关于……做梦这件小事

【看文须知:

1、清水粮食,朱白朱,顺便澜巍澜,

2、ooc属于我,人物设定属于我,这里一切都属于我,除了驾照,不开车,骄傲。】

很久之后的三人世界,避免剧透,本篇小朋友没什么存在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BGM: Le Festin【相信我,听音乐看文,收获不止双倍快落】

------------~--------------~------------~-------- 

 

“我吃完了,先去看会儿剧本,你等会儿直接给儿子辅导功课去吧,今天轮到我刷碗了。” 

白宇起身交代着,把碗筷往水池一扔。

 

“嗯,好。”

朱一龙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若有所思。

“爸爸……老爹没事吧?”还在饭桌上的儿子一脸担心,朱一龙揉了揉他的头,“没事,吃饭吧。” 

 

白宇晚上10点才从书房出来,看客厅没人,想着一大一小估计都睡了,就直接进了厨房收拾。

 

确认儿子睡熟后,朱一龙轻手轻脚的关了床头灯,刚退出卧室就听到一阵阵水声,

本想上前帮忙的他,被对方一个眼神劝退,只得默默走到客厅,拿遥控器开了电视。

 


两人最近都比较清闲,带着儿子一起过起了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,

除了偶尔夜里去楼下超市闲逛外,朱一龙宅男属性暴露无遗,白宇则沉迷于乔装去接送孩子上下学,天天欢声笑语的超开心。

不过前天开始白宇总是心神不宁,白天蔫蔫的没精神,晚上还睡不安稳,虽然他总是等自己睡了才上床,但是一向浅眠的朱一龙还是很明显的感觉到枕边人在翻来覆去…


…遇到了什么麻烦事?


他出神的盯着在电视屏幕,胡乱的想。

白宇摘了围裙之后就看到他龙哥好像入定了一般,悄悄靠近,上前点点他的额头,


“回魂啦!”


朱一龙顺势拉过他的手,一同挤在沙发上,

他有点不满掌心的温度,“你怎么不开温水呢!”

白宇心虚的抽出手改为环抱着对方胳膊的姿势瘫坐着,一边按着遥控器一边打哈哈,

“忘了嘛……看足球么?”


朱一龙看着电视里正在奋战的外国球员表示拒绝,又向白宇那边挤了挤。


“你最近怎么啦?”他轻声问。

白宇换台的动作一顿,故作轻松的说没事。

那就真是有事了呗……


朱一龙没再追问,而是被一阵熟悉的音乐声吸引了注意力,

电视里居然在放武林外传第五十七集。

 


经典的魅力就在于,无论何时何地,都能让你脱离当下的烦扰,两个大男人挤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了二十几分钟,最后还兴致勃勃的讨论起剧情。

“掌柜的真是我童年女神呐……”白宇感叹。

一旁的朱一龙翻了个白眼,略带嫌弃的吐槽

“06年的时候你都快高中了吧,还童年啊。”

“咋啦!我晚熟不行啊!”

“哦~晚熟的鳇呔子噗……”

“……要不我连个网咱俩看猎野人吧!”

“别别别……”

 


看到电视里客栈人在答题的时候,白宇歪头轻碰了下旁边的人,

“哥,你知道这里本来是什么剧情么?”

朱一龙认真思考了下,诚实的摇头,

“就是啊,这一切都是假的,本来就是一场梦,挺恐怖的反正。”

他感受到白宇的语气忽然变得奇怪,看看电视又看看眼前人,



转念一想,福至心灵。

“你……也做噩梦啦?”果然,白宇身体一僵,眼神闪烁。

“觉得现在日子不真实?”对方低头,彻底沉默下来,

他们本来靠的极近,但朱一龙仍然揽过他的腰,用力的抱了抱。

“疼么?”他问白宇。

“……不疼。”

“……我不能太使力,怕你受不了,那你能感觉到么?”

白宇疑惑的闷哼了一声,“感受啥?”

“我呀。”朱一龙眉眼弯弯的笑了起来,放开他“我是真实存在的吧。”

 


白宇纠结着表情,扯着他的手,反复摩挲,

“不是……我就是总梦到以前……以前那些事儿,一想起来就心烦……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白宇不可置信的抬头看他,他直视着他,又轻描淡写的重复了一遍。


“我说,我也是。没有安全感,没有真实感。”

“那……那我……”

“可是我有你啊,”朱一龙像当年在快本舞台上那样撞了撞他的肩,


“就算这些都不真实,就算都是梦也没关系”

“连最困难的时候,我都撑过来了……一个人的时候都撑过来了”


他仿佛想起一些陈年旧事,片刻苦涩过后,难得露出了一个称得上俏皮的笑容,


“更何况现在呢,只要一想到你就在我身边,在这个家里,就很好。”


他想了想,又凑到对方耳边悄声说了两句,


白宇忍下心里的千回百转,脑海中再也盛不下别的什么东西,身体比想法更先行一步,他狠狠的抱住眼前还在无意识剖心的人。



“就算不在这里也无所谓,此心安处是吾乡,白宇,你就是我的心安之所。” 




回房前两人携手去小卧室看了看熟睡的小人儿。

最近有点冷落儿子啊……白宇愧疚的摸摸他的脸,余光扫到被儿子紧抱着的玩具,还是当年朱一龙代言的游戏送的Q版人物团子,忽觉好笑,拉扯着朱一龙回了房间。



关灯后反而是朱一龙躺在床上笑出声,白宇摆弄着枕头一脸莫名的戳他的脸,


“之前你姐姐说你像温室花朵,还没太在意,没想到我们北宇哥哥还真是多愁善感那一款哈哈哈哈”

 

白宇被他笑的面红耳热,努力想找回场子,

 

“这孩子爱抱东西的习惯绝对是跟你学的!”

“不好么?”朱一龙挑眉,

“……挺好挺好,诶,你现在好像很少抱了啊?”

 

“这不……有你了嘛……”




 黑暗过后是什么?没人在意。 

反正,天总会亮,

烦恼,波折,苦难,心酸,两个人真心想在一起,又有什么能阻止幸福呢?

毕竟,此心安处是吾乡。

这只是一个尤其平常的夜晚,两个有情人的家长里短,

他们的日子,不很长,也不很短,零零散散,刚好,就凑齐了一辈子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 

黑桃语:天黑了,无论是他们还是我们,都更适合做一点快乐的事~

评论 ( 53 )
热度 ( 180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